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疫”线有我|“童”心协力为抗疫加油 “爸爸妈妈就能陪我啦”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疫情突袭,连日来,我市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向“疫”而行。他们中,有的整日奔波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一线,有的夫妻齐上阵一线同战“疫”,有的索性收拾行囊以办公室为家……他们家中,有盼归的稚子、有留守的老人,“把孩子交给家人,把自己交给岗位”成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毅然决然的选择。

看着爸爸妈妈的背影,小宝贝们以自己的方式同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们一起齐心抗疫。


市纪律审查管理服务中心党员干部戴渝璐第一时间就向所在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把孩子送到了老人家中,每天只能抽时间和女儿视频聊一会儿天。当女儿看着妈妈志愿服务的照片,有很多个为什么:为什么要穿这样的衣服、为什么不能戴粉色的口罩、为什么你还不来接我……


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党员干部段玉洁的儿子,写下这段日记,他说虽然自己不能像白衣天使、蓝衣卫士和红衣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直接上战场,但自己可以做到安心家里,好好学习,和外婆一起做可口的饭菜点心,让爸爸妈妈打赢病毒回来的时候能尝一尝自己的手艺,叫他们大吃一惊!


在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陈军女儿的画中,爸爸、妈妈和小朋友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分工,都在为疫情做着贡献。疫情发生以来,陈军既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又对口联系督查天宁区疫情防控工作。他的爱人是一名老师,也早早就报名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


和陈军一样,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的顾犇也是连日奔波在“疫”线督查。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疫情就像一本生动而深刻的教科书!父母们的奉献与坚守,让孩子们懂得了担当的意义:挺身而出,临危不惧不只是灾难面前的口号与鸡汤,而是真实存在的。倒春寒的那几天,顾犇的女儿心里也惦记着户外的医护人员,主动给他们送去了暖心的物资。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余晓轩根据所在社区需要,上午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宣传引导,耐心解答居民提问,下午负责在小区门口定点接受居民“下单”,解决买菜购药等需求。居家抗疫的同时,他还赶回单位完成上级布置的干部数据统计和事业单位报考人员信息复核等工作,确保手头工作不断、节奏不乱。余晓轩的女儿或许对爸爸妈妈的忙碌还似懂非懂,但自己和爸爸妈妈一起画了幅《全家总动员》,一起加油。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江恺的女儿创作的《常州加油》。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张亚燕的女儿创作的小诗《在疫情离去的时候》。


这一幅幅画,一首首小诗,一篇篇日记,我们看到一个个纪检监察干部家庭的感人故事,也看到了孩子们的懂事、坚强与心灵的成长。就是这样的小可爱们,在背后默默支撑着冲在一线的他、她、他们,一颦一笑、一言一语,亦是我们的动力。

同心战“疫”,微光成炬,坚持到底,向春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