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疫”线有我|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东海证券纪检监察组:守“沪”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28日5时起,上海市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封控管理和核酸筛查。今晚一定要保障好信息、经纪、资管、投资等相关部门的应急值班人员的工作需要和物资发放,解决好接下来驻守人员的用餐、休息等生活问题。”27日晚,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东海证券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海兵连夜与综合管理部沟通,要求落实关键岗位值班制度有序推进,同时做好留守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在此之前,周海兵已经连续驻守公司6天了。

据悉,东海证券是常州的国有控股企业,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将总部设在了上海。面对上海的本轮疫情形势,市纪委监委派驻东海证券纪检监察组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3月疫情发展初期,派驻组就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监督机制,与驻在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相关部门一起,采取日会商、日研判方式,明确监督工作职责和监督重点,层层压实防控责任。“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是对我们能力本领的考验,更是对意志精神的考验。一方面,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本职岗位上敬业坚守。一方面,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勇担当、有作为。”派驻组组长童宝玉在公司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中强调。

派驻组提醒督促公司党委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通过完善应急预案,保证抗疫措施落到实处,并确保服务保障、业务运营、后勤管理、岗位部署等方面的工作能有序开展。

“这是公司内部停车场,根据疫情防控政策不允许外来小区车辆停放。”派驻组综合室主任李海阳在督查该公司东方路营业部、东海证券大厦公司出入口及停车场等关键地点时发现了疫情防控漏洞。今年以来,李海阳始终跑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第一线,相继对上海、常州、洛阳等地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发现疫情防控问题并督促整改。针对上海地区要求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工作的要求,为避免员工在检测点排长队聚集,李海阳督促综合管理部联系核酸检测机构前往公司总部和常州分公司,每隔两个工作日,上门为员工及物业后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为加强对公司物业后勤人员的管控,督促综合管理部对物业员工的家庭住址等情况进行摸排,并要求其相对静止,在公司安排食宿并落实一人一间、空气流通等严格的防交叉感染措施。通过点对点了解公司疫情防控不足之处,并及时提出相关建议,派驻组督促驻在单位进一步提高抗疫工作效率,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在抗疫最吃紧的阶段,该派驻组坚持主责主业不松劲,目前正立案审查2件2人,并积极配合常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案件调查取证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把业务发展与安全保障统筹起来,做到两个重点协调并进,为公司发展、疫情防控提供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