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疫”线有我|凝心聚力 我们一直在战斗
发布日期:2022-04-0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一场战“疫”、一场战“腐”,  

我市纪检监察党员干部们听令而行、凝心聚力。  

在一场接一场硬仗中,  

知重负重、冲锋在前,

一次又一次地锤炼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的党性作风。


只为龙城无恙,只为百姓安康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 芮卫东


“就地转岗,我能为群众做些什么?”芮卫东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迅速落实行动,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做起了志愿者。工作任务从外围扫楼通知到核酸检测登记,再到身穿“大白”上门检测,多重角色转变,任务越来越重。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楼上楼下的检测登记,芮卫东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汗水模糊了视线,也深感医务人员工作之艰辛。

作为市委第三巡察组的组长,芮卫东还每日关心组员情况,为封控在家的同志纾难解困、排解压力,与奋战在志愿一线的同志分享心得体会、提醒防护安全。

芮卫东说:“在一线的同志们都很辛苦!我们大家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只为龙城无恙,只为百姓安康!”


我愿成为那负重前行的一员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挂职) 蒋昀


3月以来,我一直和同事们在省纪委监委办案点工作。每天的工作简单而充实,日复一日的三点一线——先到会议室部署一下当日工作便进入留置室,结束后再回到会议室,继续讨论案情、研究下一步工作方向。每每直到夜深人静,只听得窗外虫鸣声声时,我们才回到宿舍休息。

前不久,家中来电,母亲告诉我:“你爸坐骨神经痛,吃了5、6粒止疼片都不作用。我的双手也感觉发麻,医生建议我们两人都要住院治疗。”恰在此时,疫情突袭。按照办案点管控要求,所有内审人员都必须坚守岗位。当我满怀对父母身体的担忧打电话给妻子时,听着儿子问我:“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不知如何回答。妻子的一句,“你在那边安心工作,家中一切有我”让我顿感安心,但又满怀歉疚。

妻子也是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不知在父母住院、孩子停课的这段时间中,她是如何一人既照顾家里,又坚守在抗疫一线。如今父母已经康复出院,我这颗无处安放的心也总算是落了地。

是什么支撑着我们纪检监察人?是责任、使命、担当!也是因为那一句“为了岁月静好,我愿成为那负重前行的一员。”


把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扛在肩头

新北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 杨涛亮


这轮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主办的一个案件刚好在抓紧办结。在分管领导的靠前指挥和统筹安排下,我们专案组内审、外查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结案工作。仅用了3天时间,专案组完成了线上业务平台流转,线下撰写结案报告等材料,卷宗材料整理组卷装订等一系列工作,并将涉案人员解除留置,移送司法机关。

办案工作没有暂停键。紧接着,我们专案组根据领导安排,立刻投入下一个案件的查办工作。

想园虽然暂时封闭,但内审和外查却没有因为空间的阻隔而受到影响,凝聚力反而更加强了。为了防止“非战斗性减员”,分管领导安排我们外查组也封闭式集中住宿。连日来,我们白天和内审组共同研判商讨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遇到问题及时沟通交流,确保案件查办有序推进。晚上在集中住宿点,我们外查组还会结合案件特点,有针对性的对涉及行业的业务知识和职务违法犯罪规定进行自学和研讨。

与此同时,我们也响应号召积极参加防疫志愿工作。根据安排,我们负责在薛家高速道口检查过往车辆的“两码”和核酸报告。冷雨中在空旷的道口一天站下来,我们都筋疲力竭。尽管如此,却没有一个人退缩。

 杨涛亮说:“当党徽戴在胸前、人民放在心中、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扛在肩头,进与退该如何抉择已不言自明。”


凝聚力量,我们必胜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 朱路峰


“我报名!”作为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批疫情防控志愿者,朱路峰连日来都奔赴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工作需求,他前后去了三个社区检测点,更换了三种衣服,从事了不同的三项工作。

“这个病毒隐藏性很高,按照要求多做几轮,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身穿“红马甲”的朱路峰一边在现场维持秩序,一边利用前期学到的疫情防控知识,耐心细致做好现场居民的安抚解释工作。

“穿‘大白’的工作人员人手不足,让我来吧。”眼里有活的朱路峰,主动换上白色防护服,协助核酸检测取样工作。

“志愿者中有没有会骑电动车的,我们需要志愿者把社区检测点的核酸检测样本送到街道”。“我来,我自备车辆。”志愿服务的第五天,朱路峰又成为了一名“摆渡人”。每天早上五点,他骑着电动车,从居住的武进区出发,赶到钟楼区荷花池街道社区检测点,穿上蓝色防护服,一天往返十多趟承担社区核酸样本送检工作。

朱路峰说:“抗疫中我见证了一次次暖心的服务、看见了一个个岗位的坚守、听见了一句句真挚的话语……这些都让我们凝聚在一起,充满力量,我们必胜。”


愿一切美好如约而至

市纪律审查管理服务中心党员干部 于丽洋


3月21日,大雨,春寒料峭,于丽洋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度过了她的29周岁生日。

本轮疫情来袭时,于丽洋积极响应号召,志愿申请前往核酸检测防控岗位,就如参加2020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样,她再次冲锋在了战“疫”一线。在志愿服务队的每一天,于丽洋准时到达钟楼区荷花池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解答居民问题……同样的咨询、同样的提示,在十几个小时的服务过程中,她总是耐心、温柔地回答和提醒,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己所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生日当天,于丽洋许下了一个愿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所有人都健健康康,平安归来。

于丽洋说:“作为一名90后的党员,更加应该在一线经受磨砺、顶住压力,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属于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