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疫”线有我|他们,在“疫”线与“警”色交相辉映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他们,是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牢牢把握监督首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他们,与人民警察并肩战疫,秉持“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疫情在哪里,公安就战斗在哪里”的坚强信念。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的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在大战中砥砺初心使命,在大考中强化担当作为。

与驻在部门同呼吸、共战“疫”


“要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政治任务、首要职责抓紧抓牢,也要主动融入公安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开展一线执勤。”3月14日组务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邱荣雪作出如上要求。公安机关作为疫情防控主力军,第一时间冲向战“疫”一线。作为专责监督公安机关的派驻机构,邱荣雪要求全组干部不等不靠,与驻在单位肩并肩、心连心,监督、执勤两手抓、两不误。

组务会一结束,邱荣雪就带队赶赴本轮疫情第一例确诊病例所在的钟楼区。“现在正是用警之时,要坚决避免‘非战斗性减员’。”邱荣雪叮嘱钟楼公安分局务必将公安机关内部防范措施抓实抓细。紧接着,邱荣雪马不停蹄地奔向机场公安分局,实地检查通道查控、流调溯源、入境航班保障等工作,要求全力以赴防输入、防外溢。

“没问题,还缺几个人,我来通知!”因市公安局几乎全部警力都投入到一线作战,接到组织人事处缺人“借兵”的电话后,邱荣雪毫不犹豫地一口答应。“我们是政治机关,在疫情防控重大政治任务面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挺身而出。”“记得执勤的时候带着问题开展工作,能解决的现场解决;需要协调的立马报给我,我来通知他们整改。”邱荣雪对奔赴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们一一关照。


首批参加公安机关突击队的最年长党员干部


“报我!”掷地有声、干脆利落的两个字,出自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晓君之口。接到市公安局疫情防控第一批机关突击队征召指令后,今年58岁的谢晓君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我爱人昨天已经住到卫生监督所去了,孩子也一直在铁路公安防控一线,我可不能落在他们后面。”

早上7点半,赶赴钟楼区中福大厦全员核酸检测点后,谢晓君立即换上防护服,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指导群众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码,一站就是7个小时。作为检测点上年纪最长的老党员,当其他同事劝谢晓君找张凳子坐坐时,他总是婉言谢绝。

3月14日至27日,谢晓君没有休息一天。白天,他服务一线的身影遍布多个核酸检测点和社区;夜晚,他与其他队员统一住宿在单位,随时备勤待命。


把监督检查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


“我理解公安民警的确很辛苦。但如果有哪个环节做得不到位,这些辛苦就白白付出了,所以我们的监督必须更加严格。”作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分管监督检查工作的副组长,陈丽波每天早上8点准时从单位出发,带队奔赴一线开展实地监督检查,以督促行、以查促效。

“宾馆内无工作人员开展测温、验码,立即反馈整改。”陈丽波督查武进区某旅馆时发现了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属地派出所并督促立即整改到位。15天,287个点位,陈丽波带领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的足迹遍布全市各个大街小巷。“我们一共发现了43个问题,都形成了清单,督促21个派出所整改到位。”陈丽波这样总结到。“对公安的严管,就是对群众的厚爱。监督保障执行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我们纪检监察部门必须坚定履责,助力全市公安机关防控措施更严更实”。


志愿者岗位上的巾帼英雄


“原来你是个女生啊,看名单的时候我还以为你是男同志呢。”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90后党员干部储泽政,被龙湖香醍时光小区防控点上的带班领导“误认为”是个男同志,可她干起志愿者工作来颇有巾帼不让须眉之风。

“小储,你放那,这么重的菜。”“没事的,我来!”储泽政把货车上一袋又一袋大包蔬菜从车上搬下来码齐,细心地按照小区居家隔离名单一一贴好标识,确保无一遗漏。

每天8点到17点,龙湖香醍时光小区门口都留下了储泽政忙碌的身影。“丫头,你做的好”,电话里传来储泽政年逾80岁的爷爷、一名老共产党员肯定的声音。同为共产党员,储泽政的母亲、丈夫都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身边的同志们都比我辛苦,我就是做了一个年轻人应该做的。”储泽政坦言。

工作在监督一线、执勤一线的,还有陆海俊、于洋、李立吾等8名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他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筑牢红色“战斗堡垒”,坚持奋战第“疫”线、守护“龙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