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市委巡察协作单位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的意见征求工作,深入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4月19日,市委巡察办召开市委巡察协作单位座谈会,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的出台背景和过程、总体考虑和基本框架。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机关工委、市保密局、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政务办、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信访局围绕完善巡察工作规划、加强本部门与巡察监督贯通协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集中体现,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是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巡察工作的重要抓手,具有鲜明的责任性;是统筹谋划巡察工作、推动高质量全覆盖的任务书,具有鲜明的实践性;是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施工图,具有鲜明的系统性。

会议强调,打通巡察监督与各方面监督的内在联系,是促进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必然要求,既可以促进巡察获得专业支持、拓宽发现问题渠道,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量,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也有利于相关部门借势借力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实现互利共赢。要坚持做到思想贯通、责任贯通、机制贯通、组织贯通,在已有很好的协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在互惠互利、效应叠加中形成最大监督合力。

市委巡察办分管领导以及14家协作单位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