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疫”线有我|从严从细从实 守住守好想园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25日夜,常州经开区一学校发现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此时,市纪律审查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纪审中心”)负责人张跃新的办公室灯火通明,电话、微信声不停,想园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启动,紧张有序地排查园内各驻点单位人员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想园作为战“疫”和战“腐”两大战场的重点场所,再次进入临战状态。纪审中心担负着保障和保卫办案基地的使命,为坚决守住留置场所不发生疫情的底线,执行最严防疫措施。从3月13日全员封闭管理以来,张跃新便一直不分昼夜驻守在想园防疫指挥一线。

最严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督查门岗

“人员只出不进,特殊情况要由分管书记批准。”“快递和外卖一律不准进园,菜品就在门岗外接收。”4月26日清晨,张跃新就到想园门岗处检查食堂副食品交接过程是否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交接完毕后是否及时对交接区域进行消杀。

“我们要严格进出管理、排查人员信息、定期核酸检测、开展环境消杀、储备防疫物资、加强食品安全、强化个人防护和落实通报制度。”张跃新不断细化想园疫情防控措施,努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贯穿到日常运转的每一个环节。封闭管理的前两个周,他经常都要忙到晚上12点以后才能休息。“疫情在压力就在,即使躺下也睡不踏实。”说到前期工作的殚精竭虑,在几次疫情中想园都守住了安全的底线,张跃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创新方法确保办案效率不受影响

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办案力度也在只增不减。封闭管理期间,想园留置场所满负荷运转,实行三天两轮核酸检测,案件新增人员在风险排查的情况下,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4月6日下午,钟楼区纪委监委有2名新增办案人员紧急入园,但只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符合入园条件。能不能进?张跃新接到电话后立即通知安保人员,协助这2名办案人员进行抗原检测,检测安全后顺利进入。

原来张跃新与市疾控中心对接,联系了一批抗原检测试剂,主要针对紧急进点核酸检测时间超过24小时不到48小时的人员,在大门岗开展抗原试剂检测,解决了案件组人员紧急进点的难题,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和审查调查工作两不误。同时,想园门岗检查处设置场所码和人脸识别未佩戴口罩提示系统,提高了门卫防疫检查效率和工作人员防疫意识。

精益求精提供贴心温馨后勤服务


 

检查食品留样

“大家原以为短时间内就能解除封闭,可现在都1个多月了,有些人心里绷不住了。”后勤工作人员因长时间不能回家,住宿条件又不好,家庭实际困难增多,产生了烦躁焦虑情绪。“大家的情绪都可以理解,谁家里没点事儿呢?”张跃新发现这一苗头后,主动去了解员工的工作、思想、家庭情况,开展心理疏导,安抚情绪,积极为他们协调生活补助。

近300人吃住都在想园,张跃新尽量让大家工作安心点、生活舒心点。督促餐饮单位变着花样改善伙食,确保吃得健康可口;添置运动健身器械,丰富文体生活;提供理发等贴心服务,及时关注驻点人员所忧所虑,缓解他们的工作压力……

想园服务保障是全天候、连续性的工作,不分周末和节假日。自2015年到纪审中心工作以来,张跃新几乎全年无休,身患胃病仍坚守在工作岗位。每一个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他都不敢遗漏,心里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边处置、边汇报,边完善、边总结,做到想园运转忙而不乱、安全有序。

但是对家庭张跃新却深感内疚。想园4次封闭管理期间,女儿大学入学,他没能去送行;母亲摔伤住院,他没能去照顾;亲人去世,他也没能去现场……疫情防控是一场实战大考,检验我们的政治意识、砥砺我们的初心使命。

“只有把风险估计得严重一些、把措施落实得更细一些、更实一些,才能把想园守住守好。”张跃新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