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我市一案例入选“全省信息技术实战应用十佳精品案例”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在省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省信息技术实战应用精品案例评选活动”上,由常州市纪委监委指导、天宁区纪委监委选送参评的《大数据破译职务犯罪一体化提升办案成果》入选“全省信息技术实战应用十佳精品案例”。

该案例来自天宁区纪委监委办理的高某某贪污、玩忽职守案。针对该案暴露的领域风险点,区纪委监委创建了大数据监督模型,并运用该模型开展行业领域专项监督,查办了一批同类案件,共立案9件9人,系列案件累计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

天宁区纪委监委运用信息技术高效查办案件并创建大数据监督模型开展专项监督的相关经验做法得到新华社内参选编、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的报道推广。

我市选送案例连续三年入选全省十佳精品案例,市纪委监委将持续以服务实战为导向,加强技战法经验总结,充分学习借鉴各地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成果,不断提升信息技术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实战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