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召开留置场所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暨疫情防控督查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领导要求,强化留置场所安全监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审查调查工作,常州召开留置场所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暨疫情防控督查汇报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薛明方作总结发言并提工作要求。

薛明方强调,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市公安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切实履行职责,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总体成效明显。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再接再厉抓好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一是强化疫情防控。按照“可防可控,精准防控”的要求,落实好留置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驻点人员不发生疫情,留置对象不发生疫情。二是抓实看护工作。统筹调配好全市留置看护力量,完善轮岗轮休制度,研究适度放宽招录年龄,优化看护队伍结构,不断压实看护队伍安全保密责任。三是优化后勤保障。加强物业、餐饮、工程维保人员管理,因地制宜解决实际困难,督促相关第三方单位切实履行合同要求,合理调整封控人员待遇。四是严格制度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重点查找风险隐患,发现、纠治问题,重要情况及时上报。

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纪律审查管理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围绕当前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对象看护、后勤保障、场所管理等方面,与会人员作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