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召开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29日,常州市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对我市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行全面部署,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是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是永葆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工作争先创优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推动政法干警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真正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统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全面肃清流毒影响,进一步筑牢政法队伍忠诚根基。

要强化从严管理,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注重抓源治本,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要强化顽疾整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健全落实顽瘴痼疾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

要强化素质建设,紧紧围绕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队伍目标,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加强素能培养,增强政法队伍履行职责使命的本领。

要强化从优待警,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政法英模,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真正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警一刻不能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为实施“532”发展战略,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集中观看了常州市政法系统专题廉政警示教育片《利剑》,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区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