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李文宏专题听取案件查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30日上午,李文宏赴想园留置场所,专题听取案件查办情况并慰问办案人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亚明、唐家中,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丁洪明陪同督查。

李文宏指出,要始终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常州市委的领导下,持之以恒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定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全力以赴正本清源,护航发展。

在听取办案同志汇报有关案件进展情况后,李文宏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审查调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核心业务,是实现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环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从政治高度来把握审查调查工作,做到忠诚、坚定履职,不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办案人员应当认真核查问题线索,在查处贪污、挪用等问题的同时,对相关人员失职渎职、腐败背后的作风问题等深挖细查,把每一个案件办理扎实,力争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推动以案促改,对个案、窝案反映出的政治生态、体制机制等深层次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总结系统性、行业性腐败背后呈现的规律性特征,促进标本兼治,运用好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对相关岗位人员敲响警钟,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四要提升本领能力,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履职本领,特别要注重将思想政治工作和谈话突破技巧合理、有效运用到审查调查全过程,在安全、文明办案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案件查办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