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专题学习《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7月27日,常州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规则》是给派驻机构定制度、立规矩,充分体现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和意志。要充分认识制定《规则》是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客观需要,是充分履行派驻监督职责的有力保证,是推动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重要举措,对于更好发挥派驻机构政治监督职能作用,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规则》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作出全面规范。派驻机构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组织自上而下的监督功能,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实现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全覆盖。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好《规则》上下功夫,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逐章逐条逐款学、紧密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工作规则》对派驻机构的职能定位、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和管理监督,做到入脑入心、学思践悟。要在用好《规则》上下功夫,按照《规则》的规定和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严格依照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确保派驻监督工作始终在制度轨道上运行。要结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监督提质增效重点工作项目,以派驻机构“一机构一品”为抓手,重点培育一批在全省叫得响的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常州派驻监督影响力。要在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锻造纪检监察派驻机构“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