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召开全市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度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任务。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薛明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监委委员江礼清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案管工作规则》,全面履行案管工作五项职能,加强案件监督和组织协调,为服务领导决策和案件查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站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局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一要围绕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注重检查、抓好整改、做好通报。二要围绕夯实查办案件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案件线索集中管理,避免线索流失,规范线索管理,提升办理质效。三要围绕形成查办案件整体合力,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强化横向、纵向以及上下左右的协调联动。四要围绕当好参谋助手,进一步加强统计分析,提高分析质量,加大总结宣传。

会上,各辖市、区纪委监委和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依次交流了案管工作的做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