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全面回顾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科学谋划了下一阶段目标任务,为我们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明确了工作重点、明晰了路径措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扛起“勇挑大梁”的使命担当,聚焦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保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为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治理腐败,持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紧盯国企、金融、政法、粮食购销、开发区建设等重点行业、系统,精准出击、靶向施策,一以贯之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要加强腐败机理深度剖析,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急难愁盼”,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治理,以小切口治理“微腐败”,用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常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