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李文宏赴市委各巡察组驻地看望慰问巡察干部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17日至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宏赴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开展常规巡察的六个巡察组及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专项巡察组驻地,看望慰问巡察干部。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李文宏一行深入各巡察组工作场所,同巡察干部亲切交流,询问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叮嘱大家做好炎热天气个人防护,对他们昂扬的精神面貌、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他们保持良好状态、统筹高效推进,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看望慰问期间,李文宏听取了各组现阶段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对工作中应注意把握的重点、要点作了具体点评、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文宏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组要立足监督职责,对被巡察单位开展全面体检、综合体检和深度体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国之大者”要求,立足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把准政治监督着力点、关键点,与时俱进深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在常州落地生根。二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人民立场、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巡察价值取向,着力发现并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巡察成果更多更实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三要强化自身建设,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常以“轻财足以聚人,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的处世之道提醒自己,实事求是、精准审慎、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使巡察成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市委各巡察组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不折不扣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