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廉洁经开”研讨会在常州经开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19日,南京、无锡、徐州、常州、南通、连云港、盐城、扬州、镇江、宿迁经开区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人齐聚常州经开区,就“廉洁经开”建设进行交流研讨。本次研讨以“廉洁——让经开更清朗”为主题,通过思想碰撞,进一步拓宽思路,深化对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认识,推动形成廉洁开发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出席研讨。


李文宏指出,开发区是对外开放的“先行区”和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要深刻认识到“廉洁”是开发区行稳致远的现实需要,开发区纪检监察事业要和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李文宏要求,要打造护航发展的“示范区”。开发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扛起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政治责任,聚焦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打好摸底数、防风险、促发展的“组合拳”,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打造创新驱动的“策源地”。开发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改革创新的眼光和先行先试的魄力,在查处违规经商办企业、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等方面探索有效路径,在鼓励创新、容错纠错等方面大胆探索实践,努力把开发区建设成为开放型经济和体制创新的先行区、创新创业的聚集区和高水平营商环境的引领区。要打造协同共进的“磁力场”。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牢“共同体”意识,凝聚力量,协同发展。希望通过本次研讨加深开发区纪检监察机关间的交流合作,让研讨成为共谋发展的新平台、新载体。

顾伟国表示,开发区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也理应成为廉洁发展的标杆地。“廉洁——让经开更清朗”既是开发区建设发展的永恒课题,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点,希望本次研讨带来的思想碰撞和提供的广阔合作空间,能够有力推动开发区健康、有序、更高质量发展。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毛建国作“廉洁——让经开更清朗”主旨演讲;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时伟作专题授课;各地经开区纪工委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主题交流。

常州市纪委监委相关分管领导和室部负责人,各辖市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常州各开发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东方廉盟”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