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李文宏看望慰问驻点办案人员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赴留置场所,看望慰问驻点办案人员及值班值守人员,听取各专案组案件查办进展情况,并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亚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唐家中陪同慰问,市纪委监委领导丁洪明、陈鹰峰、马战涛参加慰问。

李文宏表示,驻点办案人员长期坚守在反腐败第一线,国庆节即将来临,向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办案人员及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李文宏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纪检监察事业容不得慵懒懈怠。办案人员承担着强化“不敢腐”震慑的重要使命,在“三不腐”一体推进的进程中,如果没有“不敢腐”摆在前面,其他都是空谈。办案人员要积极履职担当作为,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办出有影响力的、高质量的案件,突出实践实干实效,担当起新时代纪检监察促发展的使命。办案人员要树牢底线意识,一方面严守办案安全底线,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狠抓细节两个核心,守住审查调查工作“生命线”;另一方面严守案件质量底线,坚持实事求是、证据为上,增强纪法思维、程序意识、攻坚能力,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办案人员要锤炼过硬本领,以更扎实的专业功底,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做到举一反三,实现业务本领快速成长,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办案人员要永葆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不染尘垢;要严守保密纪律,紧绷保密之“弦”,实现审查调查零违纪、零事故,确保权力依规依纪依法正确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