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李文宏对部分辖市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开展工作约谈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对部分辖市区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开展工作约谈,通过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李文宏指出,相关辖市区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本地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纪委书记要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同级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通过加强请示报告、监督推动决策落实等方式积极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

李文宏强调,针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相关辖市区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提升正风肃纪反腐综合效能。

李文宏要求,相关辖市区纪委监委要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提高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相关辖市区党委要大力支持纪委监委履职尽责,为纪委履职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必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