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20日上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推进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市委第三轮巡察对1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2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专项巡察。

就做好下阶段巡察工作,李文宏要求,要深化政治巡察,突出“高”的站位,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跟进监督,围绕贯彻落实市委“532”发展战略跟进监督,围绕回应解决群众关切问题跟进监督,围绕加强作风建设跟进监督,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要高效统筹推进,彰显“联”的效果,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好承上启下,做实上下联动,做到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巡视工作各项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改”的到位,始终坚持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持续强化整改监督,抓实巡视巡察整改,深化拓展整改成果,推动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实做深;要夯实基础建设,强化“专”的特色,强化专业培育培养,强化专业服务保障,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为干部成长和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