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李文宏赴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赴天宁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

李文宏首先来到青龙街道青竹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重点调研了社区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竹言堂”群众议事机制、重点矛盾调处等方面工作。在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李文宏参观了园区展厅、“宁企汇”党群服务中心、坛墨质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听取园区非公党建和企业运行情况相关介绍。随后,李文宏来到武城村初心馆,在实地参观中进一步了解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提升兴村富民能力等方面具体情况。

在武城村党群服务中心,李文宏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了基层党建联系点青龙街道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报告,并广泛听取基层党员、企业人士关于基层党建、营商环境等方面意见建议。李文宏对青龙街道党建工作各项成果表示肯定。近年来,青龙街道党工委以“红翼领航 紫荆先锋”品牌统领各领域党建,打造特色系列子品牌,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文宏强调,要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来。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任务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时刻牢记为民宗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把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好事作为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切实强化履职担当,不断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治理格局,努力探索出更多具有时代特色、满足人民需求的创新基层治理方式。要坚决守牢底线防线,自觉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有效破解基层治理难点堵点问题,同时督促基层党员干部时刻牢记人民公仆的角色,全力提升广大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推进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