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精准监督 优化防控 常州市监督推动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对风险人员管控措施是否第一时间优化调整到位?”“防疫物资是否充足?”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与疾控、卫生监督等部门成立了多个专项督查组,对各定点救治医院进行监督检查。

记者了解到,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发布以来,市纪检监察系统立足职能定位,聚焦重点人群集中场所管理情况,坚决纠正随意管控次密接人员、延长隔离时间,防控管理手段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增强督查力度,开展精准监督,对发现的突出问题,纪检监察部门及时约谈相关负责人,要求作出整改。

连日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督查组深入火车站、高速公路道口、宾馆酒店、村(社区)等点位,对交通卡口和社会面管控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十条优化措施出台后,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结合实际,及时调整措施,统筹监督力量,把准监督重点,压实主体责任,形成“督查—交办—整改—回头看”的监督闭环。

金坛区纪委监委在深入防控一线开展督查时,及时调整监督检查重点,严查落实二十条措施行动迟缓、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和失职失责等行为,同时及时督促推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对照最新部署要求查找问题不足,围绕风险区域划定优化、服务保障企业和校园防控等提出精准有效的意见建议。

“学生在核酸检测时规范佩戴口罩的意识还比较淡薄,要加强教育。”近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教育局组成8个督导组,按照最新防控要求及时调整监督检查方案,制定监督清单,明确监督内容,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开展常态化督查。

武进区纪委监委密切关注全区助企纾困工作开展情况,强化监督检查,通过督促区农业农村局创新搭建武进农家“一平米”销售载体,采用“线下门店+线上商城”结合等方式,缓解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截至目前销售额已达100余万元。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精准把握最新政策,一线监督,跟进整改,以有效有力的监督问责推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