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市金融系统举办反腐倡廉“走基层”清廉金融文化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帮助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打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金融生态环境,12月1日,市金融系统在建行培训中心举办全市金融系统反腐倡廉“走基层”清廉金融文化培训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敏主持会议。

李文宏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组织开展这次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学习培训,是常州金融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很有意义、很有必要。

李文宏就金融行业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金融高质量发展、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是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要“提政治站位、提责任使命、提能力素质”,从业者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坚守金融工作的人民性,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质金融服务需求为目标,确保金融队伍的纯洁与稳定,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赋予的一项责任使命。

二是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要“促实体经济、促民生发展、促和谐稳定”,站在政治高度来理解和把握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聚焦重点领域需求、助力稳住经济大盘,金融企业纪检条线要主动把监督工作挺到一线、将清廉文化落地到基层,促进金融行业向社会大众提供优质、高效、廉洁的金融服务。

三是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要“高标准开展、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针对金融产业结构特点,聚焦容易发生问题的重点领域与对象,紧盯事关我市发展的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靶向治疗、精准惩治。同时,围绕树立“清廉、诚信、合规、稳健、务实、为民”为鲜明特点的金融文化理念,着力打造富有时代特征、常州特色、行业特点和企业特性的清廉金融文化品牌。

李文宏强调,全市金融行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提高站位,担当作为,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政通人和的廉洁常州贡献力量,为实现全市“532”发展战略、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陈鹰峰作了题为《浅谈大数据时代如何讲规矩守纪律》的廉政教育专题辅导。

市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常州银保监分局、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机构、地方金融组织代表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