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市监委召开座谈会 持续深化特约监察员工作 进一步推进廉洁常州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2月28日下午,市监委召开2022年度特约监察员座谈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履职情况,听取特约监察员对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宏指出,新一届特约监察员履职半年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领域优势,积极参与纪检监察机关相关工作和活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地发挥着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李文宏要求,要聚焦监督首责,当忠于职守的“监督者”,充分利用自身岗位优势,紧盯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的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积极建言献策,当足智多谋的“好帮手”,提出具有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的思路意见建议,帮助纪检监察机关剖析问题、拓宽视野、完善机制、提出对策、推动工作;要践行群众路线,当排忧解难的“贴心人”,调查掌握本行业、本领域、本单位的真实情况,找准群众所急所盼,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要做好舆论引导,当弘扬正气的“宣传员”,让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良好风尚浸润龙城;要加强自身建设,当素质过硬的“领头雁”,找准特约监察员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落脚点,严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道德标线,自觉树立和维护特约监察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