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18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文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第二指导检查组组长常仁飞、副组长王吕忠一行到会指导。

李文宏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全面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增长了智慧、增进了团结、增加了信心、增强了斗志,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李文宏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就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激情热情,转化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532”发展战略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激发改革创新第一动力,为提能级、抓创新、强产业、优生态、惠民生、保稳定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服务保障安全生产、政府隐性债务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处置。

李文宏强调,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尊崇党章、执行准则,自觉落实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切实保护干部奋发进取的勇气、锐气和正气,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保证。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正科职以上干部,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