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2-1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8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宏指出,市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建设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人民满意的廉洁常州的目标任务,与“532”发展战略重点工作项目中“建设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现代化常州”一脉相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扣服务保障中心和大局,抓住监督、办案两项重点,把监督、办案的理念要求贯穿到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的全过程,将精准监督嵌入每一个重点项目中,为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全面做强城市功能,切实增强城市服务力、承载力和竞争力作出纪检监察应有的贡献。

李文宏强调,要聚焦推动责任落实、保障任务落地,精准定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严肃查处“慵懒散慢虚粗”问题;

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关系,落实亲清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探索深化构建亲清政商平台和载体,紧盯“放管服”改革,聚焦“一把手”等重点岗位、关键少数开展监督;

要聚焦严惩腐败问题、深化标本兼治,统筹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等手段,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有针对性地完善常态长效监督管理制度;

要聚焦纠治“四风”顽疾、树立时代新风,坚决纠治一些地方、部门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持续推动为基层减负工作措施落实;

要聚焦回应群众关切、解决急难愁盼,紧盯“常有善育”“常有优学”“常有健康”“常有颐养”“常有安居”“常有众扶”6张名片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找准“小切口”,治理群众反应强烈的各类问题。

李文宏同时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加强自身建设,以“起步就是冲刺”的争先意识、“勇担当善作为”的优良作风、“既严管又厚爱”的有效举措,提升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