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我市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日下午,我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培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部署,市委第二轮巡察将对市级机关部门、市属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等10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后期还将根据省委巡视部署开展上下联动。

季培东指出,要深刻认识巡察在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把开展巡察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把开展巡察作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把开展巡察作为全面推进廉洁常州建设的重要抓手,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更加有效发挥利剑作用;要坚守政治定位,始终紧盯职能责任,推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在提升巡察质效上再上新台阶;要创新组织方式,灵活运用“12+N”种巡察方式方法,拓宽发现问题路径,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在深化标本兼治上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密切支持配合,做到同题共答,汇聚监督合力,做到同频共振,锻造巡察铁军,做到同心勠力,坚决完成市委赋予的政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