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14日,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回顾和梳理第一季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提炼经验,查找问题短板,动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再明确、责任再压实,推进全年工作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宏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部门护航全市发展大局,围绕重点精准办案,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尽职尽责、敢打敢拼、善作善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李文宏强调,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实施清风护航、惩腐固本、质效提档、科技赋能、素能强基等五大行动、十六项重点工作,这是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纲,要围绕这个目标再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

要凝神聚力,在努力前行中坚定信心。要树立“快”的意识,增强“一日无为、寝食难安”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坚决守好自己的“责任田”。要提高站位,对标一流。立足常州实际,以十足的干劲创造一流的业绩,以一流的业绩在全省争先进位。要信心满满,久久为功。坚持目标导向,面对困难不敷衍、面对矛盾不回避、面对风险不推卸。要系统谋划,重点推进。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

要补齐短板,在全力以赴中实现突破。在工作深度拓展、把握工作时机、工作效率提升、巧干会干善干等方面继续努力。着力精准办案、深化治理、稳中求进,把查办案件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提升治理效能。充分借机借势、抢占先机、把握机会,围绕“国之大者”和“地方要事”,做好“分内小事”,做到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注重统筹资源、加快节奏、科技助力,做到内部权责明晰、相互监督制约、运转协调顺畅,实现质量保证、效率提升。加强重点突破、善于兼得、总结宣传,通过多思考、灵活、多赢的工作方式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前进,打造工作品牌,

要锻造铁军,在严管厚爱中激发活力。要关心关爱显温度,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考核用人导向,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干部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要提升素能强本领,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持续推进全员培训,搭建实践锻炼平台,进一步探索健全上下协同、系统联动机制。要严格自律扬正气,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持续推进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