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李文宏在天宁区开展“四查一帮扶”走访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在天宁区开展“四查一帮扶”走访,查疫情防控、查安全隐患、查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查信访突出问题、帮扶特殊困难群体,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文宏一行首先来到特困对象陈昊家中。陈昊因年幼时高烧引起脑部疾病,目前为智力二级残疾,无自理能力,生活由奶奶一人照料,他的父亲因交通事故导致精神残疾,现常年住院治疗,家庭无劳动能力,主要经济来源为失地农民保障和父子二人的残疾人补贴,生活困难。李文宏向一家人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同时叮嘱区、街道、社区三级,要特别关心关怀特困家庭的生活,从物质上、精神上给予他们帮扶和保障,让人民群众始终沐浴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沪宁高速青龙道口,工作人员正在对入常车辆进行逐一查验放行,车行缓慢但有序。据点位工作人员介绍,该道口平均每日有2000-2500辆车进入常州,其中2/3为货运车辆。李文宏叮嘱道口工作人员,要始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不马虎、不松懈,在确保货运通畅、稳定好产业链供应链的同时,织密织牢外防输入的防控网络。气温渐升,一线工作人员十分辛苦,李文宏关照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相关部门要提供好后勤保障。

郑陆镇原冠今化工地块位于郑路镇溪河路南侧、中心河路西侧,占地面积约12.5亩,此前因从事化学产品生产被划定为风险管控区域。李文宏详细了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和土地生态修复情况,强调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守好绿色发展底线,真正让百姓实现安居,他同时要求市区两级纪检监察部门跟进监督,确保整改到位。

在常州市轩拓机械有限公司,李文宏参观了车间,详细了解模具制造生产工艺以及企业安全生产设施建设情况。李文宏说,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李文宏同时询问企业目前营业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了解本轮疫情对企业的影响,要求天宁区相关部门关心关爱企业发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天宁区信访局通过强化基层基础、攻坚克难、标本兼治,规范信访基础业务办理,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预防减少问题发生上行。在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后,李文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法治思维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综合施策,确保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

李文宏在走访中强调,要以强烈的底线意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信访突出问题等,落细落实各项部署要求,抓紧抓实各方责任,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健康,同时要永葆为民情怀,持续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做好兜底保障,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