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李文宏赴常州产业投资集团开展综合督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一行赴常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国有企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综合督查调研。

李文宏实地调研常州产投集团下属企业纺兴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产投集团公司党委、纪委工作汇报。李文宏对产投集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李文宏指出,国有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和支柱,产投集团党委要充分领会国有企业的职责使命,围绕自身职责定位,牢记初心使命和承担的社会责任,为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集团党委要深刻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企业生产经营的同时,要毫不松懈地抓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大力支持集团纪委履行监督职责。

李文宏强调,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日常监督和管理,坚持抓早抓小,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善于通过巡察、专项监督、信访举报等方式发现问题线索,精准监督办案,实现举一反三,以案促改,促进企业治理;要织密监督网络,加强与内审风控、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等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作用,形成监督合力;要持之以恒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