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送服务 解难题 办实事 | 李文宏在钟楼区走访重点企业并开展综合督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一行在钟楼区走访调研部分重点企业,开展“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行动,向企业家发放“常商服务卡”,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并综合督查钟楼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等情况。 


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自有品牌销售为主的新能源园林机械企业,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韩以及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今年4月,格力博上市(IPO)申请过会,取得突破性进展。李文宏勉励企业要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在继续开拓海外市场的同时,加大力度布局国内市场,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不竭动力。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服务企业发展,主动倾听诉求,用心用情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生产企业之一。公司重视技术研发和科技投入,累计投资近15亿元,先后建成7条国际先进水平的功能聚酯薄膜生产线,累计获得35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8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申请受理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2项。李文宏对企业在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企业要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劲头,强化人才引育、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要毫不松懈地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常态化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添动力。 


李文宏还现场查看钟楼区纪检监察大数据查询研判中心、“钟迹”出行管理智能预警服务平台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文宏听取了钟楼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区纪委监委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钟楼区各项工作成效。


李文宏指出,区委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一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强化党委领导,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号召力、凝聚力。二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发展上来。三要提升民生福祉。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以真抓实干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文宏强调,区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彰显情怀格局。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上级重点部署加强政治监督,推动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二要紧扣主责主业。一方面要突出监督重点,围绕保障区委中心工作,在疫情防控、专项治理、巡视巡察整改等方面持续发力,跟进监督检查;另一方面要精准办案,聚焦国有企业(平台公司)、地方性政府债务等重点领域,深入惩治腐败问题,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实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三要建设过硬队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严守党纪法律法规,刚性执行监督执纪执法规定,不断加强专业化能力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