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李文宏在常州经开区开展综合督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一行在常州经开区开展综合督查调研。

李文宏一行首先来到大运河工业遗产展示馆,详细了解了常州工业发展状况及主要工业遗产分布情况。大运河工业遗产展示馆位于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原动力车间,总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展馆以大运河意象之带融通连接整个空间,以生动鲜活的厂志、厂址、生产车间、机器、产品等影像和物件,营造了大运河工业遗产文旅沉浸式体验空间。

李文宏表示,运河文化独具魅力,展示馆也是经开区工业文明的重要标识,要全力做好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留住历史、积淀文化,让大运河文化不断流传。


随后,李文宏一行赴“东方省楼”一般性谈话场所督导,现场查看了场所布局、设施配备等情况,他表示,场所建设环境好、设施齐全,为纪检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是拧紧纪律“发条”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文宏听取了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对常州经开区取得的发展成果和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李文宏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常州经开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平稳开局,成绩亮眼,实属不易。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抓好党建工作,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文宏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担当,立足发展定位,带动全区上下对标一流、争先进位;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路线,严守发展底线,结合上级工作部署,一着不让抓落实;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履行主体责任,打造一流队伍,锤炼过硬能力;要紧扣岗位职责,忠诚履职尽责,坚持“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定位,做好主业的同时,因地制宜,积极打造常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作的亮点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