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李文宏在天宁区开展综合督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一行来到天宁核酸检测基地、江苏浩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监察文化馆选址等地,综合督查调研天宁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等情况。

天宁核酸检测基地位于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为全市最大的核酸检测基地,现已建成了5000㎡的实验室,日均最大检测能力达18万管,切实做到了快检快报,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核酸筛查的能力水平。

在基地内部,李文宏一行实地走访了PCR实验室、试剂准备室、样品制备间、扩增分析室等,详细了解基地人员设备配备、检测能力提升、后勤物资保障等情况。

李文宏强调,核酸检测是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重要一环,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质效,守牢安全底线,加强闭环管理,不断优化“采、送、检、报”流程,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他希望工作人员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同时注重劳逸结合,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保障。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建设有规模有影响的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当前由天宁区打造的监察文化馆正在紫荆公园有序筹备推进。该馆筹划建筑面积3800㎡,布展面积2500㎡,将建设成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成果展示平台、宣传监察法律法规的普法教育阵地、天宁区首个廉洁文化系统集成的大型基地,目前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

沿着“东经120”经线,李文宏一行实地走访了解选址情况,详细查看监察文化馆依托现有配套用房的具体规划情况。

李文宏强调,监察文化馆的建设要依托紫荆公园的地理位置优势,主动顺应“时”与“势”的变化,按照“体现特色、错位发展”的建设理念,深入挖掘常州历史文化、廉洁文化资源,将监察文化馆打造成一个具有学习性、参观性、互动性的教育阵地,不断提升常州廉洁文化软实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文宏听取了天宁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纪委监委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和监察文化馆建设情况汇报。

李文宏充分肯定了天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监察文化馆建设取得的成效。

李文宏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天宁区委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毫不含糊贯彻落实主体责任。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区委常委会坚持以身作则、加强压力传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要加强对区纪委监委的领导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强化监督约束管理,不断优化干部队伍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天宁区纪委监委要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胸怀“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积极协助主体责任落实,注意方式方法,加强请示汇报,推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凝聚齐抓共管合力。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紧盯国有企业(平台公司)、投融资、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大惩治力度,精准科学办案,同时剖析典型案例,不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要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严管厚爱,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