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李文宏在溧阳市开展综合督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一行在溧阳市开展综合督查调研。

调研会上,溧阳市委书记叶明华汇报了溧阳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溧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钱进汇报了溧阳市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履行情况。

李文宏在听取汇报后,对溧阳市取得的发展成果和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文宏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溧阳是常州明星市,自然禀赋优越,是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职责使命重大。高质量发展既要讲数量、更要讲质量、讲结构,必须严守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民生福祉底线。要防范地方隐性债务风险,加强对国有平台公司的监管,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李文宏指出,市委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一着不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市委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要旗帜鲜明表明立场,予以重视、给予支持。在抓好作风建设上,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市委要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力度,强化对纪委监委工作的领导、管理和监督。

李文宏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履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要着力协助主体责任履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促进“两个责任”形成合力。二要齐抓共管,注重各种监督力量贯通协同。要以党内监督为统领,发挥纪律监督的引领作用,充分吸收人大、舆论、审计、统计、社会等各方面监督力量。三要坚守主责主业,狠抓监督和办案。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抓早抓小、红脸出汗的同时严格抓好重大案件办理,强化安全文明办案。四要搞好队伍自身建设。要加强律己建设,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