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李文宏在市公安局开展综合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调研公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地考察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大数据管理专班和合成服务中心,听取全市公安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全市公安机关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工作措施实、各方评价好,在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服务发展、警务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取得显著成效,勉励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任务,以最强担当、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各项举措,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常州、服务保障全市“532”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市长、公安局长于贵平参加调研活动。

在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大数据管理专班,李文宏一行现场观摩城市免疫感知平台,详细了解数据汇聚、研判核查、流调支撑等工作情况,肯定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流调溯源工作精准高效,要求进一步完善数据战疫机制,深化科技信息化应用和智慧警务建设,为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提供更强支撑。

在市公安局合成服务中心,李文宏一行详细听取“三化”“三式”“三全”服务体系,观看合成服务汇报片,肯定公安机关主动融入大局,有效整合资源,最大限度便民利企,要求围绕“532”发展战略,在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上下功夫,为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营造更优环境。

在听取全市公安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后,李文宏指出,新一届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业务工作与队伍管理同步发力、相互促进,在主体责任落实、监督体制改革、队伍源头管理、问题专项整治等方面主动作为、成效明显。

李文宏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主动适应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常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队伍。一要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级公安机关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确保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纪律严明。二要层层压实管理责任。针对公安系统队伍大、层级多的情况,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向下传导,毫不含糊地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推动各级公安机关既抓业务又抓队伍,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主动加强自我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的主动性,提升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自觉性,踏实做人、规范用权,管好身边人,做到自重自警自醒。四要积极履行监督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既要充分履职尽责,又要注重方式方法,加强请示汇报,增强沟通交流,紧密联动协作,促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