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李文宏赴常州地铁集团开展综合督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一行赴常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对国有企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综合督查调研。

李文宏一行乘坐了“龙城清韵”号廉洁主题列车,参观了轨道交通控制中心和地铁集团党建文化馆,详细听取了地铁集团党委、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汇报,对地铁集团党委、纪委的特色亮点工作给予了肯定。


李文宏指出,地铁集团要牢记市委市政府的嘱托,紧扣功能定位,把地铁建设好、运营好、经营好,在便民惠民、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城市能级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履行职责使命。集团党委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加大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力度,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要深刻认清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要求,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廉政风险排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等,营造良好氛围。

李文宏要求,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请示报告,及时精准提出意见建议;要统筹联动各类监督力量,拓宽监督渠道,织密监督网络;要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充分利用好地铁平台宣传廉洁文化;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