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李文宏赴常州市交通产业集团开展综合督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3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一行赴常州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对国有企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综合督查调研。

李文宏一行实地走访了常州高速邹区收费站和监控中心,了解市高速公路路况信息、运营管理、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方面情况,详细听取集团党委、纪委工作汇报,对集团党委、纪委的特色亮点工作给予了肯定。

李文宏指出,交通产业集团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功能定位和职责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集团党委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党建工作,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推进集团党组织建设工作,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抓早抓小,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加大廉政风险排查,加强对招投标、投融资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监管力度;要一如既往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促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要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既要讲规模讲效益,又要讲结构讲质量,更要严守安全发展底线,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李文宏要求,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认真聚焦监督职责,协助推动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一体推进“三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要注重提升工作质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强化与干部人事、审计、财务等内控部门的联动,形成监督合力;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自觉提高履职能力,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