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新入职暨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落实市纪委全会关于加快建设一支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纪检监察队伍的部署,夯实新入职干部政治、业务基础,强化干部培养锻炼,5月30日,“清风铸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新入职暨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文宏指出,近年来,根据纪检监察工作需要,常州市纪检监察系统相继补充了一批“新鲜血液”。为了将“新兵”尽快锻造成“尖兵”,市纪委监委始终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搭建了多元化学习交流平台,通过“选、训、用”全链式管理,力促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为常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牢基础、积蓄力量。

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李文宏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追求崇高,“立志”才能“立业”,做一名政治清醒、对党忠诚的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最根本的志向,就是坚定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理论武装、政治定力和具体行动上。

二要脚踏实地,“有为”才能“有位”,做一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年轻干部要有“想干事”的意愿,“能干事”的本领和“干成事”的韧劲,忠诚履职,让组织放心、干部信任、群众满意。

三要严于律己,“自省”才能“自励”,做一名学风优良、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模范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海军出席并致辞。市纪委常委王小芳主持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