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下午,常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理论宣讲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文宏出席活动,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一起交流体会、淬炼初心、砥砺担当。

李文宏高度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暨理论宣讲活动的开展成果,他指出本次活动充分彰显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党为党、一心向党的满腔热忱,有效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投身纪检监察事业、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澎湃动力。

李文宏强调,当前正值半年度各项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纪检监察干部如何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现实而紧迫的考题。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明悟初心使命,聚焦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四个度”。一是政治上要有“高度”。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前提和保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做到政治站位要高、视野格局要大、责任担当要强,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纪律护航“国之大者”。二是学习上要有“深度”。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纪国法的执行者和维护者,必须做到学习意识要牢、学习内容要广、学习思考要深,自觉探索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效方法,用更高质量的工作水平和更出色的工作实绩回应党和人民的期盼。三是业务上要有“精度”。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是纪委监委履行执纪执法职责的重要保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在业务上提高精度和准度,做到专业精湛、监督精准、程序精密、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上发挥表率作用。四是作风上要有“硬度”。作为党内“纪律部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有过硬的履职心态、硬核的奉献精神、坚硬的防腐拒变铠甲,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以伟大建党精神凝神聚魂,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全力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此次活动中,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原组长、二级巡视员戴明水,以《忆传统 说感悟 话追求》为题讲授党员“传帮带”微党课,畅谈时代变迁、倾述家国情怀、呼唤使命担当;市纪检监察系统5名青年党员围绕党史故事、纪检故事、家风故事等主题进行了生动的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在全场党员挥舞党旗、齐声高唱《领航》的激昂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思想的洗礼,也是信念的重塑,要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号召力和战斗力,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