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部署下半年工作 努力建设政通人和的廉洁常州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7月22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经验成效、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研究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宏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以五大行动、十六项重点工作项目为引领,在重点工作上有突破、难点工作上有创新,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李文宏强调,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影响重大、意义深远,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进一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核心是数量、质量、规范、安全、效率、贡献等几个关键要素的统筹兼顾,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下半年要从三个维度来把握。

一要上接天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继续紧盯重点领域深挖彻查,保持力度不减。同时,要大力加强法治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最新文件精神,形成一些有常州特色的有效做法。

二要中接市情,努力建设政通人和的廉洁常州。当前,常州正在举全市之力推进“532”发展战略,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融入、主动作为,涵养常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畅通各市场主体问题反映渠道,严肃查处通报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更好地推动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确保市委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带动面上综合施治,让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全市中心大局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三要下接地气,持续夯实纪检监察工作基层基础。推动监督下沉,织密织牢基层监督网络,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畅通“监督一点通”等反映问题渠道,围绕人民群众的难点、痛点,找准小切口持续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李文宏同时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人。要科学排兵布阵,持续提升素能,深化严管厚爱,增强干部队伍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根基、凝聚不竭动力。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市监委副主任薛明方主持会议并总结半年度工作。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亚明点评相关工作并提工作要求。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唐家中通报半年度工作数据并提工作要求。

金坛区纪委监委、市委第二巡察组、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地铁集团纪委、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等5家单位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2022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871件,处分655人;留置67人,移送检察机关39人,县处级立案17件。查处了天宁区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曹志伟,新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晓晶,武进区雪堰镇原党委书记、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原主任王宏强等典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