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李文宏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综合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2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带队调研全市法院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主持座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亚明,市监委委员马战涛陪同调研。

李文宏一行先后来到市中院少年家事审判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等处调研,了解各中心日常运行、智慧服务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曹忠明介绍了全市法院基本情况和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在护航“532”发展战略、审判质效进位、宣传调研突破、智慧法院建设、机关作风提升方面取得的成效,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李文宏对全市法院在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履行司法为民、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法院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打造过硬队伍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不断提高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并层层传导,加强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健全完善监督制度,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二要珍惜爱护法官荣誉,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行动自觉。人民法官责任重大,必须更加增强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珍惜职业和荣誉,杜绝只重业务、不重党务,只抓业务、不抓队伍的错误倾向。

三要“两个责任”共同发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审判队伍。法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管党治党职责,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履职尽责同时考虑方式方法,加强沟通交流,力促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