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纪委监委开展“携手廉内助 共正好家风”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开展“携手廉内助 共正好家风”主题活动,倡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清廉家风的践行者和文明家风的示范者。

省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黄华、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文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房琴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杨文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彩凤出席活动。

李文宏代表市纪委监委对干部家属长期的默默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家风是抵御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以“严”治家,从严要求自己、从严管教家人,明辨公私,立好家规,从严管理,当好“廉管家”,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做家风建设的表率;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要以“正”守家,切实当好“廉内助”“贤内助”,算好家庭“一本账”,当好家庭“监督员”,把好家庭“廉洁关”,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要以“和”兴家,共同以相互包容的耐心、无微不至的关心、传承家风的恒心经营好小家,当好“廉模范”。

据了解,近年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家风建设,着力打造“廉内助”特色工作品牌,开展家风征文活动,汇编成家风故事合辑,由委领导班子带头分层进行“全覆盖”家访,关心关爱和监督管理由单位向家庭延伸。

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代表实地参观了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活动中心,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内容,每位家属代表还收到了一份“廉力包”,内附纪检监察工作手册、《纪检监察干部家风故事集》和廉洁地图,传承廉洁基因、涵养优良家风。

黄华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常州市纪委监委紧跟中央和省市要求,打造了“廉内助”工作品牌,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充分展示了常州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昂扬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家风连着党风,家事关系国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站位,在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家风建设上先行先试,进一步做好“家”字文章;要落实举措,通过开展廉政家访和座谈会等活动,坚持“走进去”和“请进来”紧密结合,搭建起干部家庭与单位双向互动桥梁,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倡导好家风弘扬廉家风;要加足后劲,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推动内部监督长效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家风建设品牌影响力,着力打造家风建设常州样板。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特约监察员代表、市纪委监委干部家属及青年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代表分享“廉内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