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喜迎二十大·廉心向未来”廉洁文化主题创意展演精彩呈现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15日上午,金坛区举行“喜迎二十大·廉心向未来”廉洁文化主题创意展演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兴生,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唐家中,市监委委员马战涛出席活动。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展演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除集中展出前期征集的130余幅廉洁主题书画作品外,另有书画名家即兴挥毫泼墨、非遗技艺传承大师现场展示金坛刻纸、面塑技艺,歌伴舞、新民乐演奏、情景剧、音诗画等形式多样的廉洁主题节目演出,全方位展示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金坛实践。

李文宏指出,廉洁文化建设,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必须做深做实、久久为功。金坛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本地厚重历史、文化传承和城市精神中挖掘资源,百花齐放、以廉相连,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实现廉洁文化建设与优化政治生态、推进城市发展和丰富群众生活的有机融合。

李文宏强调,要加强“供给侧”推进,使廉脉挖掘更加“深入深情”。进一步加大廉脉研究力度,提炼廉洁思想、丰富廉洁内容、发展内涵价值,打造廉洁精品,把“资源宝库”建好、用好。要坚持“需求侧”导向,使廉教矩阵更加“多元多维”。找准廉洁文化的共鸣点,用群众听得懂的方言俚语,讲群众喜闻乐见的清廉故事,创新“理论+百姓+文艺”的特色优秀文艺作品;同时,借助新技术和新媒体平台,构建多维矩阵,不断延伸廉洁文化触角,增强廉洁文化传播力、吸引力和感召力。要注重“运用侧”效果,使廉政生态更加“走深走实”。着力发挥廉洁文化的价值引领、示范激励和规范约束作用,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纳入精神文明建设的整体布局,将廉洁价值理念有机融入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等诸多领域,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陆秋明表示,金坛区将厚植“根与魂”、借力“时与势”、提升“质与效”,努力让廉洁文化建设更具引领性更富时代感、更具辨识度更有共振点、更具生命力更加接地气,扎实推动廉洁金坛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全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为打造“美丽常州金坛样板”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展演活动中,金坛区还为华罗庚纪念馆、中共苏皖一大会址等10家“全域廉洁文化矩阵精品单元”以及金远药业等10家“区级营商环境监测点”企业代表现场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