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武进区、天宁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9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常州市武进区、天宁区工作动员会分别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荣桂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就武进区委、天宁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乔俊杰和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分别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邹二男、姚爱山及有关同志,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武进区、天宁区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开发区、镇、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办局、区各办局、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2018年以来退休的区级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陈荣桂指出,此次巡视过程,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政治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部署,提出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对巡视的定位、目标、重点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巡视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工作重要性、规律性的认识。

陈荣桂强调,巡视组将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紧盯职能职责、权力和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一把手”,既全面巡视更聚焦重点开展政治监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集中聚焦在五个方面: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武进区委、天宁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武进区委、天宁区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金虎要求,武进区、天宁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全力配合,以坚决的态度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立行立改,以有力的举措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拿出“勇挑大梁”的实际行动,在落实“532”发展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体现更大担当,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乔俊杰表示,武进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坚决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各项工作,坚决全力以赴把巡视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治巡视深刻内涵,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契机。严密组织实施,区委专门成立巡视工作联络组,严格遵守巡视纪律,倾力配合巡视工作全面开展。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成果转化,做到领导带头担当、问题整改见底、成果加速转化,把接受巡视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武进区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许小波表示,天宁区将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以最积极的状态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压紧压实责任,以最有力的举措立查立改巡视反馈问题;强化统筹兼顾,以最务实的作风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的工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组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检查,更好地凝聚“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多贡献。

省委巡视组在武进区巡视期间(2022年10月9日-2022年12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9-86315625,接收短信手机:18100601804,专门邮政信箱:常州邮政36号专用信箱,邮编:213145,电子信箱:swdlxsz2022001@163.com,同时在武进区行政审批局(武进区湖塘镇花园街1号)南门、武进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武进区环府路22号)大厅、武进区新苑宾馆(武进区环府路18号)南门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16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武进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武进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巡视组在天宁区巡视期间(2022年10月9日-2022年12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9-81597516,接收短信手机:18100601805,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邮政35号专用信箱,邮编:213003,电子信箱:swdlxsz2022002@163.com,同时在天宁区信访接待大厅、天宁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天宁区政府1号楼南门口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16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天宁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天宁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