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李文宏:以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
发布日期:2022-11-01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坚持高压态势不松劲,强化“不敢腐”震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查办案件是最有力的监督,常州市将持续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聚焦阻碍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的突出问题,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风险,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

找准问题根源精准治,完善“不能腐”机制。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紧盯开发区、金融、政府融资平台、工程建设等领域行业性、系统性腐败问题,把查办案件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不断压缩权力寻租和腐败空间,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

立足固本培元强根基,筑牢“不想腐”堤坝。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深耕常州本土红色资源、贤吏资源、传统文化资源,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和产品供给,推动政德、法纪、家风和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努力建设政通人和的廉洁常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