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部署,11月15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文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宏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金虎在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带头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以坚决的态度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带头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通过接受巡视巡察,真正使各单位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有新的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的加强、工作作风有新的转变、各项工作有新的发展。要带头宣传贯彻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支持巡视巡察、接受政治监督、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带头与干扰影响巡视巡察工作的行为作斗争,对干扰影响巡视巡察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巡视巡察工作有力推进,真正把规矩立起来,把巡视巡察权威树起来。

李文宏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力举措,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务求实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党组开展政治巡察,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总工会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开展政治巡察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开展巡察工作,必须始终明确政治方向,精准落实政治要求,切实发挥利剑作用。二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市委决定对市总工会党组开展巡察,既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市总工会党组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深化思想认识、全力配合保障、扎实推进整改。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更高标准完成巡察政治任务。市委第四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后市委的首轮巡察,巡察组要坚持聚焦工作重点,精准把握目标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不断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坚持严于律己,绷紧纪律之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完成本次巡察各项任务。

方国强就市总工会党组全力配合市委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思想认识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要配合保障到位,以坚决的态度确保巡察工作有效开展,要整改落实到位,以抓铁有痕的举措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宣读了《巡察通知书》,对巡察工作作了部署,并对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即日起,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总工会对党组开展政治巡察,时长约6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