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2月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工作思路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重点工作举措,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主持会议。

会上,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推动常州纪检监察工作争先进位等目标任务,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职责分工进行交流研讨,市委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和委机关部门代表,分别阐述了明年开展工作的思路打算。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定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要正确理解把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深刻内涵,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来系统谋划,在强产业、提能级、惠民生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真正做到守护一方净土、造福一方百姓。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敢于斗争、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积极推动移风易俗,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定位,牢固树立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统筹兼顾监督办案数量、质量、规范、安全、效率、贡献等关键要素,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以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引领有序推动年度工作,围绕上级关注点和百姓难点痛点进行系统治理,真正守正创新,干出成绩、干出品牌。要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