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陈金虎集体约谈全体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
发布日期:2022-12-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2月14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他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驰而不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陈金虎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党的建设, 制定出台《2022年度常州市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若干措施责任清单》等文件,常态化开展市委常委会学纪学法。持续深化巡视巡察,扎实开展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统筹开展常规巡察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专项巡察,巡视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系统优势不断显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的“后半篇文章”,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持续纠治“四风”问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陈金虎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更需要我们保持清醒头脑,深刻理解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 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金虎强调,各位常委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聚焦“关键少数”,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严的氛围成为常态。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将“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评价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陈金虎强调,一个地方政治生态好不好,关键在于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市委常委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的自觉性、主动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担当精神和实干精神,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把自身廉、自身正、自身硬作为向别人提要求的底气,主动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切实管好家人亲属、身边人身边事,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以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为全市党员干部树好榜样、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