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进驻 >> 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0月9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金志达作工作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苏鸿富宣读《巡察通知书》,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范军军及全体成员,常州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管调研员,纪工委监察工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及职能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李文宏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当前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常州经开区开展政治巡察,充分体现了上级党组织对经开区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开展政治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要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中,确保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决支持配合,把接受巡察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要深刻认识到强有力的监督是开发区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把接受巡察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助推器,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和动力,统筹推进工作、促进完善发展,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支持,整改上坚决有力。三要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完成市委赋予的政治任务。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巡察组要坚持聚焦工作重点,精准把握目标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聚焦监督重点,敢于动真碰硬,严守纪律规矩,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完成本次巡察各项任务。

金志达提出,要把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要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监督检查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执行廉洁纪律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聚焦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重点关注对上一轮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以及审计监督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顾伟国表示,将深刻认识开展这次巡察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如实准确反映情况,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增强行动自觉,坚决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突出查摆问题的主动性,突出立行立改的自觉性,突出长效治理的坚定性;把接受巡察监督、抓好巡察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全区争创“国家级”、勇当“先行军”的强大动力。

会上还对常州经开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常州经开区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806123232(可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专门邮政信箱:常州邮政180号专用信箱,邮编:213022;电子邮箱:czxc201701@126.com;同时在常州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路边入口北侧(常州市武进区东方东路168号)、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南侧(常州市武进区东城路98号)设置举报箱。根据有关规定,市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常州经开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