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创新专项巡察压实巡视整改责任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创新开展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专项巡察,有力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明确监督定位。开展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专项巡察,既是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创新实践,也是对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的有机补充。专项巡察中,通过紧盯整改责任落实、重点问题整改、巡视成果运用、群众满意度四个方面,着重看整改政治责任、政治态度、政治担当,着重查整改中的落差、偏差、温差。

找准监督切口。在查找面上整改责任传导问题的同时,把教育医疗、安全监管、住房权益等6个方面18个民生问题整改作为监督重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对不断拓展整改深度、广度和效果的亮点工作,横向交流推介;对消极整改、选择性整改、形式主义整改的单位,约谈提醒。

深化整改成效。对省委巡视集中反馈会上指出的某小学2处C级危房已整体拆除,专项巡察组督促区教育局举一反三、系统排查全区教学危房,另5处危房一并拆除,并将上述7处教学楼重建纳入学校建设“校安工程”项目,督促安排专项资金予以保障。全面审视分析巡视反馈农村集体“三资”问题,下发《农村集体“三资”共性问题通报》,协调农业银行为全区2860个村民小组开设账户,通过“一组一账户”全面推进组级集体资金信息化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