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巡察监督让农村公厕洗手池不再成摆设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公厕洗手池没水的问题解决了,在地里干活也不用特地跑回家上厕所,真是方便多了。”2022年12月2日,常州市天宁区委巡察组回访青龙街道青松村时,该村群众喜笑颜开地说。

不久前,在常州市天宁区委巡察组对青龙街道开展巡察期间,走访时发现青松村一公厕年久失修,部分门锁和水龙头损坏,洗手池均不能出水。

在入户走访中,村民普遍反映“如厕容易洗手难”问题。“政府给村里建了新的公厕,用是能用,还没高兴几天就洗不了手了,也没人来管管,你说这不是摆设是什么?”“我和老伴年纪都大了,上厕所的次数多,出来散步上个厕所还得回家才能洗手。”周边村民的牢骚声此起彼伏。

群众有所呼,巡察有所应。了解相关情况后,巡察组将上述问题反馈给青松村委,要求立即整改。不久后,巡察组再次“不打招呼”来到几处公厕查看整改情况。目前,损坏的公厕均已维修,洗手池已接上水管,水龙头也能正常出水。村民洗手难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王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