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着眼群众“身边事” 做实巡察“大文章”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这么长时间没有解决的老大难问题,你们一来就给解决了,这下充电既方便又安全了!”近日,家住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苑南区的张阿姨一边用小区里的集中充电站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一边对回访的天宁区委巡察组工作人员说到。

一个多月前,这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由于没有集中充电站,居民们只能入室充电,过道、楼梯口、私拉飞线充电等成为常态,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居民曾多次向物业反映,却始终未能解决。

区委巡察组始终把推动解决民生实事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查找被巡察单位在履职监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巡察青龙街道期间,开展延伸调研时了解到,青龙苑南区的电动车充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巡察组工作人员在收到群众诉求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走访了解,通过问卷调查、与群众唠家常、深入现场查看等方式了解问题所在,并同时将相关情况反映给青龙苑南区社区和青龙街道。选派工作人员跟进监督,确保问题整改不打折扣、不留死角。

在区委巡察组的推动下,青龙苑南区社区挨家挨户收集居民意见,与物业多次沟通协商,在场地选择、安装数量上敲定了有效方案。目前,已在小区内划出11处场地安装了集中充电站,可容纳近500辆电动车进行充电。(李曼娟)